《及岩》轉捩點 上

徒步回家的異想哈哈
設定:高三,與烏野春高戰輸之後( 17卷青城番外的腦洞 )

還有其實...我已經將近七八年沒寫同人了,文筆可能很生疏啊….
但沒辦法被阿吽萌到了XD
意識到的時候打完了兩篇的長度...

總之路過的孩子,別抱太大期望的看下去吧
總感覺我寫太多了...
_______________




秋天來了呢。

及川今早走出門那一刻腦中浮現這樣的想法,隨即一陣涼風吹來。這是許久未有的感覺,習慣了整個夏天出門時一陣風也沒有的天氣,或者前些陣子彷彿要下一整個世紀的雨,潮濕又悶熱。

煥然一新的感覺。這天。

他很喜歡秋天,不冷不熱,做起事來清爽舒適,即使在大量運動過後也不至於過於黏膩,清晨晨跑前躺在床上發起懶來也不覺得冷得受不了。暴露在外的被子摸起來稍微冰冰涼涼的感覺,被窩裡暖烘烘的感覺,真是舒服。

一點雀躍的、一點惆悵的感覺,這就是及川對秋天這曖昧不明的天氣所下的定義。就好比他現在的心情。

比賽結束退出社團活動後,整個人馬上被拉入下一個人生選擇題——考大學的問題、對於未來的想法。而還沈浸在輸球悔恨中的青城三年生,依然會不知不覺在念書累了的時候,不約而同地跑去體育館。

想著,碰個球也好,是放鬆。


及川走出待了一個早上的咖啡廳,又想起的早上出門思考的那些,關於天氣的種種,爾後果不其然的又想到了“他”。

岩泉一。
他的竹馬、摯友兼信賴的排球夥伴。

他依舊記得,很少流下眼淚的岩泉,那天,在列隊之前流下得悔恨的眼淚。

在春高與烏野比賽對戰時,最後精準的長距離托球以及絕佳的扣球時間點的情況下,也沒能得分的結局,讓彼此都心懷不甘。

在回家的路上,及川不同以往冷靜的解釋著最後的狀況,是事實,但或許也像安慰。

「小岩,最重要的是你在精準的時間上進來扣球,光這點就值得鼓勵了——」在那樣情急之下。

岩泉大吼回著:「就是因為舉球跟扣球都完美無缺!還輸球!才令人更不甘心啊!」接著他們爭吵著誰才是最該覺得悔恨或不甘心的人。


像是並不想否定對方所做的決定與行動。

事實上,或許真的就是最好的選擇了。
那可是瞬間的事啊——



岩泉是最引以為傲的夥伴,及川想著或許他最喜歡的時光莫過於與岩泉一同打排球的時候。
然而,這也幾乎佔據了雙方至今目前為止的人生。


這幾天,只要一有空白的時間,及川就開始回想從前。

一起到處穿梭探險彷彿整個夏天就會這樣持續下去的時候、他笨拙地開始打排球還被小岩嘲笑技術很差,說絕對不會加入一起打球的時候、媽媽說服岩泉媽媽帶著岩泉一起去排球俱樂部報名而自己在媽媽背後露出勝利的微笑看著岩泉的時候、北川一中最後比賽輸給牛島而一起滿臉鼻涕眼淚說著再繼續努力的時候......。

還有好多點點滴滴......

這些年來他們都彼此參與著對方的人生,交疊的部分令人難以置信,就像時光飛逝的速度,
即使有這麼多的時候,及川卻覺得一下也來不及抓住,依然覺得好像不曾擁有。

就像他在排球上無可救藥的永遠覺得不夠,
岩泉之於他,也是。


又想起,輸給烏野後如往常一起回家的路上。
岩泉對著他說:「你大概永遠都得不到幸福吧!」他用著篤定的眼神看著及川。雖然及川理解他指得是什麼,依然誇張的揮舞著動作邊說著他近似詛咒的話語很過份。

永遠想贏啊、永遠不夠啊。

但小岩啊,你不知道的是......
想跟你一起啊,一起贏。

及川淺笑,自嘲自己怎麼才剛跟小岩分開十分鐘又馬上滿腦子想著都是關於他的問題。
彎入小巷子,突然想走人煙稀少的捷徑回家。




而關於未來,
岩泉隻字不提。


從前及川總是很確定接下來要走的方向也會一起,這一次,他不確定了。


他知道自己很幸運。

有很多東京排球豪強名校向及川招手,擁有體保生資格的他在這段高三都在忙碌的階段,只有他看起來無所事事,依然只有排球。


花卷跟松川,一個想考關於美術或設計的東京大學,另一個想考醫學方面的。花卷一直很有畫畫的天份,松川乍看之下懶懶得,念起書來卻是異常的認真,不拖泥帶水的那種,可能也是因為懶吧。


對於大家都突然有與排球之外的夢想,
及川瞬間覺得孤單,自己會不會太不切實際了呢?


至於岩泉.....,他也不是沒問過。但當然不是對本人,他嘗試跟花卷和松川套話,可是看笑話的花卷只說他不知道,並不懷好意地打趣他們難得在這點事上這麼不了解對方。松川邊扒著飯邊點頭。

及川嘆了口氣,左右張望思索著自己現在到底在什麼位置,隨意選一條路邊心想著:我就是開不了口嘛!我不想聽到小岩說想要留在宮城縣什麼的。真的好想在一起打下去阿!

即使真的不能同校了,那是否距離能不要這麼遙遠呢?說真的,能一起走回家的日子是不是每過一天就少了一次呢?

某些執著,長大了是不是就要慢慢拋棄了呢?

好糟啊,明明是自己放不下小岩,但也放不下去東京發展的夢想。
最近也異常奇怪,好多話想說,卻好像有什麼疙瘩,什麼話也無法對他說,
好好的說。

明明什麼事都沒發生啊。


最近岩泉非常認真地唸書,就連及川在他旁邊引爆他最容易生氣的各種狀況,他都可以輕易的無視。甚至好幾次拒絕及川陪他一起去圖書館。方才在咖啡廳也是,及川一吃完早餐,看著排球週刊邊滑手機,跟岩泉搭了幾次話,沒多久就被岩泉兇狠的說不要吵他,並把及川轟回家,說自己要去圖書館。

又再次的左顧右望,平常身邊總是擁簇著人群的及川,現在迷失在自以為是捷徑地小巷之中,異常覺得世界好安靜。

早知道剛剛應該賴著小岩的!
他在心中吶喊。


手機放著音樂不知何時已經因為沒電而嘎然而止,他憤恨的發現自己沒帶行動電源。只好走回大馬路上,照著原來的路好好的回去。


在球場上、學校裡、朋友群間,及川總是能感受到自己的存在。然而,在這個時間點,有人會惦記著及川徹嗎?就在自己走在這個無人的陌生巷子裡的時候,有人會想著他,或著因為打不通電話而的擔心他嗎?

及川想著這些沒用的東西。
忽地覺得自己真是自私。





手機沒電失去功用,好像瞬間與世界失去聯繫。

他想著來查地圖吧!
不對,沒電。
打給小岩煩他來接我!
不對,沒電!

他一邊想著可惡的岩泉竟然狠心把他趕回家,一邊懊惱著到底為何不能跟岩泉一起去圖書館?

自己走回家,至少要有音樂陪伴啊!
根本所有事情都需要手機啊!這種時候及川才會認真的覺得手機有多重要。


就像這個時間點,及川才慢慢的去正視,自己喜歡岩泉一這件事。


以前或許都鴕鳥心態的覺得,只是因為一直都一起才會有的錯覺吧、都是男孩子說什麼喜歡呢?

......到後來的,
不說明白也沒關係吧,反正會一直一起......?


小岩怎麼想得呢?

想到這裡,
及川的心總是一下一下的、沉重地卻感覺跳得好快。


tbc >>>


—————————

後記:

是不是把及川寫得太彆扭了...

但我眼裡的及川真的感覺會想很多,陷入自己的無限圈圈,
然後需要人來適時打醒這樣哈哈哈。

然後,好喜歡岩泉阿。

评论 ( 5 )
热度 ( 46 )

© C.W | Powered by LOFTER